陆拾柒

fly me to the moon

无题

岁月流转,磐岩亦有尽时,而看似柔弱的尘土陪伴依旧。

年老的摩拉克斯不复当年的神力,璀璨的金红双眸也变得暗淡,他老了。归终轻轻牵着他的手,走在璃月大地上。

天理消散,诸神离去,深渊永不犯境。此时的提瓦特俨然是人类的天下,被解放天性的人类发挥着他们无尽的想象力,整个世界变化的飞快。

两位神灵穿着古老的服饰穿行在一座座陌生的城市,行人见了也只觉得是两位扮演爱好者,心中暗暗夸赞这妇人孝顺,也不嫌老爷子年老。

新奇的世界令他们感到惊喜,他们爱着的人类终究是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,哪怕是魔神的离开也没有让人类感到迷茫。他们悠悠然的走过复古的城墙,走过静谧的小巷,走过未来感十足的大厦与街道,处处留下了他们的影子。

终于,他们在曾经盟约的地方停下了。

沧海桑田,如今这里是高耸的山峰,昔日熟悉的建筑早已没了踪影,只有一棵大树坚韧的生长着,即便是呼啸的山风在它的身旁刮过,也只是叶子随风舞动而已。

“我要死了。”摩拉克斯平静的说道,归终觉得掌中的手紧了紧。

“不能陪你走到尽头了。”他努力仰起头,视线变得模糊,感觉白衣好像扑了过来。

“这世上不存在永远啊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仓促的离别时刻就到了。

归终看着怀里逐渐消散的身影,泪水与散逸的元素力混杂在一起飞向了不知名的远方。

她伸出手,捏起摩拉克斯散去后留下的玉璋,轻轻的吻了吻。

“其实,是有永远的…”

佳人清瘦的身躯忽然崩散,头顶的玉簪与玉璋一同掉落到地上,似乎是相互依偎着。

山顶的风依旧呼啸着,树叶依旧随,风唰唰的响,大树庄严的耸立着,像是一座无名的墓碑。

评论

热度(28)